獅子+人.bmp 為了報答獅子救命之恩,美國前電影演員斯蒂夫.西皮克40年來收養了100多隻獅子、老虎和美洲豹,他不但自己和這些猛獸們同吃同眠,甚至連他唯一的兒子也從小跟這些獅子、老虎們生活在一起。根據美國廣播公司報導指出,斯蒂夫曾在70年代拍攝一部西班牙語版的「人猿泰山」電影時,不幸遭遇火災,就在他以為自己必死無疑時,一隻參與電影拍攝的獅子沖入火海將他救了出來。

斯蒂夫表示,「當時我快要被活活燒死了,突然間,我感到一股巨大的力量拖著我離開了火海。我不知道那是誰,因為到處都是煙霧和火焰,直到我離開火海後才發現,我的救命恩人竟然是一隻獅子。」

gary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 

 這隻狗出生於2002年的平安夜,但是天生只有兩條腿。當然,牠不能走路,甚至連狗媽媽也不想要牠。第一個主人認為這只狗不能存活下來,因此想要弄死它。但是現在的主人 Jude Stringfellow收養了牠,並且決定訓練牠用兩條腿走路。剛開始她把Faith放在滑板上讓它自己感覺到移動 ... 後來她把花生牛油醬放在調羹上作為它站立和跳躍的誘惑和獎賞。

gary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提到陸地上兇猛掠食者,一般人不外乎直接聯想到獅子老虎等凶猛野獸,但是你有想過這些掠食動物,竟然也能和平共處嗎?

 

gary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月熊 

亞洲黑熊又稱月熊,因為他們胸前有如月亮型的白毛而稱。在亞洲因為長久以來,熊膽一直是中藥的頂級藥材,所以中國一直有養熊業。隨著時代進步以及科技醫學發達,已經有許多草本植物可以取代熊膽的功用,但是在中國北部少數地區還是有養熊業。這各記錄片是在2008年2月拍攝的,影片中的女士--Jill Roberson發表她在第一次看過亞洲月熊的處境之後,有感而發地想拯救中國月熊,並且希望這種不人道的行業從此消失...

gary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

下面的影片中,象家族成員哀悼死去的母象,即使屍體只剩下頭顱骨,大象可以憑著嗅覺聞出這是家族的一份子。死去的母象留下一隻兩各月大的小象,通常小象會跟在象媽媽身邊直到十五六歲,公象會出走家族,母象則一輩子留在家族裡,所以要照顧一隻小象到成年,需要極大的體力以及精神,其他家族的母象,就如同人類中的後母,大部分都不會願意照顧不是自己親生的小孩,所以這隻小象,緊跟著家族成員(影片旁白說是小象的祖母),但是沒有一隻象成員願意收留照顧這隻孤兒小象.....

gary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花豹是最具有野性的非洲大貓,同時也是最孤獨的大貓。在非洲掠食動物界,食物的擁有權,是依體型來分的,通常獵食率最高的是獵豹,因為牠們是世界上跑的最快的動物,百米衝刺只需要不到七秒的時間,足足比百米選手冠軍快了近三秒,但是獵豹的體型單薄,常常抓的到食物卻吃不到,因為在追逐的過程中,可能驚動了附近更大型的掠食動物比如獅子或鬣狗,甚至是花豹都能搶奪獵豹的食物。

 

gary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大家都知道貓科動物怕水,但是對野生動物來說,只要有食物的地方,就算有水也無法阻擋獵食的決心。下面這段影片,母獅小心翼翼地向水牛群前進,儘管水牛的大牛角往往能讓獅子致命,但是有將近一頓的肉量,這對龐大的獅群來說,是絕對要不惜代價成功狩獵的吸引力。BBC攝影小組不惜成本,從高空俯視拍攝,大家可以看見水牛像螞蟻般的竄逃,以及獅子意志堅定的狩獵過程。

 

gary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