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熊是黑熊基因中特有的隱性基因所造成的,有點類似人類的白子,但是不算是白化症,出生機率大概十分之ㄧ,是美洲黑熊的亞種,分布在加拿大北方大熊雨林最多。要找到這種乳白色的黑熊是非常困難的,因為牠們的數量極少。因為以一身如鬼魂般的白毛,卻又不屬於北極熊,所以靈熊又稱鬼熊。靈熊母子

下面的影片是科學家收尋許久才找到的靈熊捕魚吃,大家可以開開眼界。

gary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獅子是非洲指標性的動物,而老虎棲息地主要是在亞洲,實際上獅子跟老虎不太可能會碰到,但是就有無聊的動物園,硬是將這兩種頂級的掠食者關在一起。獅子是群居大貓,老虎則是獨行俠,這兩種動物力量體型相當,但是如果真打起來,你賭誰贏呢?

我看過太多的影片,所以我絕對相信老虎要打贏獅子是綽綽有餘,光看臉蛋就嚇死人了,而且孤僻的性格讓老虎變的更難以捉模。獅子是森林之王,他們是天生的掠食者,動物界的國王;老虎是戰士,除了子彈以外,想打贏老虎,恐怕要請出灰熊吧!!

gary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北美黑熊曾經是數量最多的熊類,但是受到棲息地破壞以及人類捕殺,黑熊的數量已經大大減少。中國長久以來就視熊膽是珍貴的藥材,熊掌更是桌上的佳餚。至今在中國北方少數地區,仍然有養熊業這各過時且不人道的養殖方式,迫害著黑熊。亞洲黑熊也稱作月熊,胸前有月亮形狀的白色毛髮。之前我看過一各節目,講的是拯救亞洲月熊,我看到黑熊被關在無法翻身的鐵籠裡十幾年,爪子被拔掉(為了避免黑熊攻擊),畫面太殘忍,這裡不適合講太多,有機會自己查節目時刻表收看!!

gary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1969年,影片中的兩位年輕人在英國倫敦西部的一各家具店工作認識。一各朋友告訴他們哪裡可以買到罕見的動物,因為好奇心驅使,這兩位年輕人於是前往。結果他們看到一隻虛弱的小獅子,捲蛐著身體並關在一各小籠子裡,他們覺得小獅子很可憐,便花了250各舊英國金幣把小獅子帶回家。他們將小獅子當成寵物養,小獅子也習慣兩個人的照顧。漸漸地,小獅子長大了,附近的教堂神父答應,讓小獅子在草地上活動,也變成了小獅子的主要活動地。

 

gary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母獅在生產前,會短暫離開獅群獨自生產,等到小獅子長到兩個月大之後,母獅媽媽會帶小獅回到自己的獅群。

小獅出生後的前半年是生命中最危險的時候,也是所有母獅媽媽最難熬的時刻。常常為了要外出獵食,留下虛弱的小獅獨自躲匿,這時其他的掠食者將趁虛而入攻擊小獅,虛弱的小獅光靠媽媽保護是不夠的,所以母獅會選擇在小獅能夠跟上媽媽腳步時,回到獅群接受獅子阿姨以及獅子老爸的保護。

gary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成年公象為了交配攻擊新生小象,其他象家族成員最後才趕來幫忙趕走這隻不懂禮貌的公象,這跟我們認知上的大象有點不合理,照理說象家族應該是會用象牆戰術極力保護小象的,結果竟然眼睜睜看著小象被攻擊。你看小象連站都站不穩了,還被公象踹了一腳,真無辜!公象為了想交配,跟其他同為發情期的公象打架是必然的過程。象牙是牠們主要的攻擊武器,有點像是在比角力,互相推頂對方,直到有任何一方認輸或者受重傷。交配之後,公象會待在家族陪母象三到四天,以確保牠的母象沒被其他公象盯上。 

 

gary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各位觀眾,這次為您帶來的,是一個無懼的母親為了保護小孩,不惜生命正面對決搏擊冠軍--美洲獅媽媽對決大公灰熊阿伯。

 山獅

gary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