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olar bear 節目名稱: 跟拍北極熊---動物星球頻道


內容是熊媽媽帶兩隻一歲半的小熊,小熊兄妹第一次看到攝影記者感到很好奇。一年後記者再度回到熊家族的地盤,熊媽媽已經離開小熊,小熊哥哥和妹妹在短暫相處後各分東西。記者先跟著哥哥幾星期,認為牠完全學會媽媽狩獵的本領,甚至幾度想攻擊跟拍的記者以及當地嚮導。另一方面,妹妹的膽小個性讓牠吃足了苦頭,冰河融解加上牠本來就不純熟的打獵功夫,讓她整整幾星期都沒飯吃,記者很擔心小母熊能否活到冬天,便持續跟著可憐的小母熊。到最後沒東西吃時,小母熊甚至將海上漂流的海藻拿來咀嚼,專家說光吃海藻北極熊根本不可能存活。


全球暖化讓結冰的雪地跟陸地區隔開來,小母熊一開始就待在陸地,而不是少數結冰的冰棚上。然而,對北極熊來說,沒有雪地就沒有海豹可以獵捕,在陸地上想要找到食物的機會等於零。小母熊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進食,但是牠扔然掙扎地求生,帶著虛弱的身體努力游過原來該是冰地的大海,到對岸雪地上捕獵,不過牠已經氣力用盡。 適者生存的自然法則無情地淘汰弱者,就算北極熊貴是陸地上最大的掠奪者,也無法抵擋大自然的力量。

 

這節目在動物星球頻道不時都會有重播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鎖定重播時間。以下是節目表的連結-- 
 http://tv.msn.com.tw/channel_playtime.aspx?id=09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ry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