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niel and our big cats Daniel and our big cats 節目名稱: 心繫荒野-搶救摯愛大貓 頻道:動物星球頻道

這是一部根據真實故事拍成的影片,由一名法國婦女凱瑟琳Catherine口述自己與丈夫丹尼爾Daniel--當地人稱的獅子人,從相識到結婚,並一起在納米比亞生活。丹尼爾是野生動物愛好者,在當地管理一座私人農場,並養了三隻溫馴的大貓(一隻獅子、兩隻豹),物質生活雖然不是非常富足,但是兩人與他們的大貓一直生活的很愉快愜意,大貓以獨特的溫馴吸引了許多野生動物攝影家拍攝。

有一日,當他們與三隻大貓要到南非拍攝野生動物影片時,在經過境界時卻被海關攔了下來,南非政府認為丹尼爾夫婦要將野生動物偷運出境,當場就扣留了丹尼爾與三隻大貓。無助的凱瑟琳在律師的協助下,經過十幾天後終於將丹尼爾救出監獄。但是三隻大貓仍然受到南非政府的秘密保管。因此,丹尼爾與凱瑟琳不得不搬家到南非,同時又領養了一隻小獅子(松美)和兩隻狗,生活雖然相當融洽,但是丹尼爾夫婦始終惦記著心愛的大貓。在律師以及丹尼爾不屈不撓的努力下,丹尼爾終於獲准見見他的大貓朋友,但是,距離大貓被扣留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情了,大貓朋友是否還會記得丹尼爾呢?

首先是獅子(薩布),再來是小花豹(影子),最後是他們的皇后--花豹(奇亞拉),最讓人擔心的是小花豹,因為當時牠還只是四各月大的小花豹,如今已經一歲多,但是這三各朋友都沒有忘記丹尼爾,這一幕見面的畫面相當感人,在這就不多說了。

在見過大貓之後,得知他們雖然寂寞,但是至少沒受到任何傷害,丹尼爾繼續著他與南非政府的官司。有一天,當他們在花費了大筆律師費用之後,終於得到機會出庭,或許有辦法說服當局釋放大貓。欣喜的丹尼爾連夜驅車前往,但是厄運似乎還沒放過丹尼爾與凱瑟琳----就在11小時的車程中,丹尼爾碰上了嚴重車禍身亡。 失去了丹尼爾,一切的資源也沒了,凱瑟琳傷心地離開南非,回到了她與丹尼爾最初相識的納米比亞。她沒辦法再撫養小獅子松美,只好將牠送到一各保護區,這讓凱瑟琳相當難過。同時,凱瑟琳並沒有忘記丹尼爾生前最後的心願。

經過三四年之後,她和律師終於成功將三隻大貓給救了出來,凱瑟琳一一替牠們找尋了新家。帶著如釋重負的心情,解放了凱瑟琳,也安慰了丹尼爾在天之靈。

這是真實的故事,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,我覺得他們很衰,不過我也看到了野生動物與人類之間的深厚情誼,描述的不夠精細,一切感動要自己看影片才能體會。這各節目同樣在動物星球頻道不定時重播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ry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