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各月大的象寶寶死了,媽媽堅持帶著寶寶同行,放感情下去看阿。這隻小象可能是病死,也可能是被人類殺害。

非洲母象一年只有三四天的受孕期,受孕之後還要等待22各月,才會生出小象。小象在14歲以前都會跟著媽媽,母的則會一直留在家族,公象則會離開家族,自行獨立成長。可想而知母象在面對小象死亡,牠會有多麼哀傷。就像人類一樣,大象有自己的情緒,也會哀傷,記憶力超強是大象的超能力。如果小象是被人類所殺,母象會一直記仇,也許會等待適當時機展開報復。象群是由母象組成的家族,由最年長的母象帶頭,母象再把求生技巧傳授給牠的女兒或者姊妹,公象成年後將與其他家族的公象,組成流浪公象群。

公象在十三四歲時離開家族,之後的一兩年是最危險的日子,少了母親的帶領,公象不知道什麼是危險(比如餓肚子就往農田走,憤怒的農夫可能會殺害年輕公象)。這是大象家族的定律,公象注定就是要與家族分離獨自闖天下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ry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