虎鯨,也就是大家所說的殺人鯨killer whale,學名是orca。牠們屬於豚類,但是人們往往誤認為是鯨類的一種。虎鯨的綽號之所以叫殺人鯨,並非因為牠們屬於鯨類,而是牠們會獵殺鯨魚。牠們有僅次於人類智慧的大腦,也和人類一樣說著自己的語言,但是牠們是分區域的大家庭式族群。不同的族群說著不同的語言,就像人類講的英,中,法文等語言。

 

下面這段影片,是我第一個看到虎鯨攻擊的影片,在國家地理頻道播出的節目:掠食者犯罪現場-虎鯨發威

 

加州大灰鯨身形上足足比虎鯨大了三四倍之多,小灰鯨一出生就差不多有成年虎鯨的身長。灰鯨母子經過虎鯨掠食的區域,殘忍地被聰明的虎鯨團團包圍攻擊,牠們的目標是小灰鯨,日期是2004年的母親節。賞鯨的遊客在導遊的帶領,意外發現虎鯨出沒,一行人原本還在慶幸能夠親眼目睹虎鯨家族,最後卻發現虎鯨正在攻擊帶著三個月大寶寶的灰鯨媽媽。虎鯨用衝撞的方式,可以導致小灰鯨嚴重內傷而死,甚至用下壓的攻擊企圖溺死小灰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ry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