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虎是瀕臨絕種的動物,身上的美麗的虎皮讓牠們倍受盜獵者親睞。現存的老虎,以孟加拉虎為最多數,極少數出現在俄羅斯,北韓等亞洲國家。能拍攝到西伯利亞虎是非常難得的影片。老虎一般的壽命為20-30歲,跟獅子差不多,(但是野生獅子的動物宿敵太多,壽命通常更短)不過若要比較獅子跟老虎到底誰才是萬獸之王,我相信老虎才是第一。因為在老虎的棲息地,除了人類之外,老虎根本沒有對手,要不是利益誘使,老虎也不會大量減少。老虎.jpg

我曾經看過一個影片,密探調查虎皮市場(絕大多數在中亞國家如尼泊爾)以及稀有豹皮如雪豹,雲豹等,最後發現一個國際組織,專門販售虎皮大宗以及少數稀有豹皮。該首腦據估計,至少殺害了兩萬隻以上的老虎,以販售虎皮至90年代以前的西藏,雖然達賴喇嘛極力呼籲西藏人不要再在慶典中批上虎皮,但是只出現在亞洲的老虎,已經大量遭受殘忍殺害,用於製造藥酒,壯陽藥等強健食品。

中國政府雖然也提倡保護老虎,但是在一些開發中甚至未開發國家裡,虎皮的高貴價格,還是吸引貪心的盜獵者冒險獵殺。就如同廣大非洲,雖然有大大小小超過一百座的自然保護區,盜獵象牙的犯罪卻是從來沒有停止過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ry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