獅子+人.bmp 為了報答獅子救命之恩,美國前電影演員斯蒂夫.西皮克40年來收養了100多隻獅子、老虎和美洲豹,他不但自己和這些猛獸們同吃同眠,甚至連他唯一的兒子也從小跟這些獅子、老虎們生活在一起。根據美國廣播公司報導指出,斯蒂夫曾在70年代拍攝一部西班牙語版的「人猿泰山」電影時,不幸遭遇火災,就在他以為自己必死無疑時,一隻參與電影拍攝的獅子沖入火海將他救了出來。

斯蒂夫表示,「當時我快要被活活燒死了,突然間,我感到一股巨大的力量拖著我離開了火海。我不知道那是誰,因為到處都是煙霧和火焰,直到我離開火海後才發現,我的救命恩人竟然是一隻獅子。」

為了報答獅子的救命之恩,斯蒂夫從此離開電影圈,並將畢生精力都用來保護和收養那些失去森林家園、無家可歸的猛獸。斯蒂夫表示,他自己擁有一種神奇的第六感,如果有老虎試圖在睡著時襲擊他,他會在這一切發生之前立刻醒過來。

不過,斯蒂夫也承認他這項舉動有些危險,當這些老虎在他家後院中的池塘裏游泳時,它們經常會流露出狂野的本性,「和群獸朝夕相處之所以能活到現在,靠的並不是身體力量,而是和這些猛獸之間的精神聯繫。一旦你們之間擁有愛和信任,就能和這些猛獸成為一家人。」

看到斯蒂夫的例子,美國「動物星球」頻道的大型掠食動物專家戴夫.薩爾蒙尼卻認為,他與猛獸為伍的做法是在和野生動物玩「俄羅斯輪盤遊戲」,因為這些猛獸生來就具有殺戮的本性。

薩爾蒙尼認為,動物的愛並不能戰勝野性的本能,「野生動物不會像他愛這些猛獸一樣愛他,因為野生動物不會像人類一樣地思考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ry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