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各位觀眾,這次為您帶來的,是一個無懼的母親為了保護小孩,不惜生命正面對決搏擊冠軍--美洲獅媽媽對決大公灰熊阿伯。

 山獅

 

美洲獅-Cougar,也叫山獅,與美洲豹外型極為相似,是貓科中第三大的物種,體態外貌又與豹極為類似,是美洲地區唯一的貓科動物(另一種美國人俗稱的美洲豹也叫做cougar)。成年母美洲豹體重大概60公斤,公的可以重達110公斤,但怎麼比都絕對被灰熊巴假的。從美國佛羅里達州直到阿根廷中部,在雨林、沙漠和高山都有美洲豹的蹤跡。外表像是虎豹的綜合體,但肩臀較壯,黑斑中有原點,四肢和下側腹則形成較大的黑點,背脊的黑斑有形成一條線的趨勢。

美洲豹跟花豹也長的很像,但是體型較花豹大,斑點也略有不同。不過凶悍程度絕對比花豹更強。美洲豹現在已經被列為接近瀕危動物,就像大多數瀕危動物一樣,牠們的棲息地因為人類開發而大量縮小,南美大多數國家都嚴格禁止捕獵美洲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ry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