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北美黑熊曾經是數量最多的熊類,但是受到棲息地破壞以及人類捕殺,黑熊的數量已經大大減少。中國長久以來就視熊膽是珍貴的藥材,熊掌更是桌上的佳餚。至今在中國北方少數地區,仍然有養熊業這各過時且不人道的養殖方式,迫害著黑熊。亞洲黑熊也稱作月熊,胸前有月亮形狀的白色毛髮。之前我看過一各節目,講的是拯救亞洲月熊,我看到黑熊被關在無法翻身的鐵籠裡十幾年,爪子被拔掉(為了避免黑熊攻擊),畫面太殘忍,這裡不適合講太多,有機會自己查節目時刻表收看!!

小熊通常在七各月大後斷奶,此時媽媽在經過冬眠之後將會第一次帶領小熊外出覓食。黑熊的食物,百分之七十是草食,像是花果,或是樹上的水果青草都吃,另外牠們也會吃肉類,絕大多數是鮭魚,但是通常要等到灰熊吃飽之後,黑熊才敢捕食鮭魚。成年的黑熊可長到600磅,大約300公斤,母黑熊則小一點。但是比起灰熊,黑熊只有逃命的份,所以練就一身爬樹的本領,是絕對需要的。

black bear mom and cub.

影片中,黑熊媽媽督促小熊爬樹,就算小熊會怕或是從樹上摔下,媽媽也必須這麼做,因為這是小熊能否成功長大的重要課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ry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